新局势下看川酒振兴2020年四川白酒行业年会

发表时间:2021.08.17 来源:古川酒业

4月26日,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的“凝心聚力,振兴川酒”2020年四川白酒行业年会在泸州举行。当天下午,主论坛时间交给了年轻一代的企业家,打开了关于四川白酒创新创业的谈道。

1631930690678256.png



在以“聚集川酒智慧 携手创新创业”为主题的四川白酒行业中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上,来自五粮液、泸州老窖、舍得、剑南春、古川酒业等企业的10位优秀中青年代表,把2020年四川白酒行业年会带入“青年时间”

微信截图_20210918100637.png

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、副总工程师赵东



微信截图_20210918100759.png

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晓平


大潮浩荡,顺之者昌。罗政谈到,2021年行业呈现出酱酒热、名酒热、光瓶热、资本热、老酒热的趋势现状,并提出冷静思考“我们是热锅上的蚂蚁还是风口上的佩奇?“在例举学茅台做酱酒的解读后,他认为做名酒的机会会非常困难,传统赛道已经失去了成长的机会,但却启发了创新的思考。因为,当前文化+资本+年轻化+去中心化的底层逻辑没有变。

微信截图_20210918100831.png



数字化革新大势之下,作为中国古老的传统产业之一,白酒消费群体的变化也正催生着行业的新机遇。在新时代,白酒行业的经营模式也应从传统的数量扩张和价格竞争,向质量型、差异化转型,并从供应链管理方面致力于解决用户体验和运营效能两大问题。

所以,行业能明显看到近年来古川酒厂的转型升级的变化,从过去邛崃白酒原酒发展的路径中跳出来,走上白酒酒庄之路,建立了古川酒庄。同时,注重白酒品牌的发展,避开传统白酒的正面竞争,往差异化、特色化发展的思路中摸索、前进。


微信截图_20210918100858.png

杜相林代表古川酒业的杜相林登上了领奖台,在未来他将充分发挥四川省白酒评委的技术技能,为古川产品做好第三方检测,有效指导古川企业产品更加科学合理的定位,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产品服务。同时他更要深入了解当前的白酒市场消费需求,为古川产品的市场精准定位提供决策依据,用高品质的美酒满足消费需求。



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重大战役中,古川酒业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。一方面积极行动起来,做好经销商、员工及家属的防控工作,一方面主动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。为抗疫前线捐赠了口罩、消毒酒精、消毒液物资。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,古川酒业积极参与复工复产,在全国经济面临严峻考验的形势下,实现了销售、利润不降反增的“双增长”奇迹。


1631931119776765.png